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天津海南5万人成功携号转网

2011-06-17 10:5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小

  据了解,在天津和海南开展的手机号码携号转网完成半年的试验,5万人成功转网。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16日在北京表示,各方专家正在对试验效果进行评估,并研究下一阶段试验方案。

  2010年11月22日启动的携号转网试验采用了两种模式,在天津实现“双向转网”,即三大电信运营商之间可以互相转网;在海南实行“单向转网”,即只允许中国移动客户向电信、联通转网。同时,中国移动运营的TD-SCDMA网只能转入,不能转出。

  在16日的“号码携带国际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首席专家龚双瑾介绍,截至2011年5月底,天津、海南两地试验总体运行平稳,约5万携号转网用户中,天津43959人,海南接4368人。龚双瑾表示,两地携号转网成功率确实较低。

  作为本次移动网间号码携带现场试验项目的主要负责人,龚双瑾分析,一方面是携号转网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如在转出网络在网120天等,一些不符合条件的用户重复申请,总申请量有50万人次,另一方面,正在享受运营商小额补贴的号码也无法申请携号转网。以上原因造成转网成功率低。龚双瑾还表示,天津实行“双向转网”,因此用户转网就比较活跃。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处长王安平表示,天津、海南两地将继续试验携号转网。针对前期试验出现的问题,将完善措施,拟在下一阶段的试验中落实。

  另外,根据本轮试验的结果,运营商市场份额未出现明显变化,但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