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木马程序伪装成高考题 诱骗用户下载

2011-06-15 09:03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据了解,卡巴斯基实验室最近发现,多个假借高考试题和相关话题进行传播的恶意程序。

  据卡巴斯基实验室透露,其中,一种名为“万能劫持器”的木马程序(Trojan.Win32.StartPage.alnf),会将自身伪装成高考试题,诱骗用户下载和运行。木马执行时,会释放“高考试题.doc”并在前台显示。病毒会在后台悄悄修改用户注册表设置,修改浏览器默认首页、隐藏桌面IE图标、创建新的无法删除的IE快捷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该木马程序不仅会劫持IE浏览器,还能够劫持目前几乎全部主流和非主流浏览器,其中包括Firefox、Opera、360安全浏览器、傲游浏览器、世界之窗、搜狗浏览器、115浏览器等。病毒对这些浏览器进行有针对的查询,修改设置,劫持用户的互联网访问并进行恶意推广。

  卡巴斯基提醒网民,浏览热点新闻或下载相关文件时,尽量去信誉好的正规网站。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