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江苏加大力度监管认证咨询服务市场

2011-06-14 11:33来源:中国质量报作者:任 宣字号:小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加大认证咨询机构管理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全省认证咨询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主要从以下几点开展的监管工作:

  注重严格做好咨询机构审批工作。认真组织对全省认证咨询机构设立、扩项、变更等事项进行审批,严格把握认证咨询机构准入关。同时通过开放受理有机产品认证咨询、AS9100认证咨询等新认证咨询项目,积极引导认证咨询机构申请并取得机构设立资质,合法有序地开展认证咨询业务。

  着力引导市场有序发展。及时将国家有关认证咨询机构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已获资质的认证咨询机构信息在省局外网发布,为需要认证咨询的企业提供信息。

  严厉打击非法认证咨询行为。通过收集网络宣传信息及群众举报,查处认证非法咨询行为。严格督察、帮助扶持咨询机构取证,维护认证咨询市场的严肃性。

  同时,他们组织开展认证咨询机构巡查。根据江苏省认证咨询市场特点,有目的地安排市质监局对辖区内咨询机构实施巡查。通过检查,及时摸清咨询市场市级情况,掌握咨询机构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管理。

  通过政府积极地监管,江苏的认证咨询服务市场会健康、有序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