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合作 > 创业百科 > 正文

要当老板:创业三要素你都有了吗?

2011-06-14 10:13来源:慧聪网字号:小

  如果你是真的打算创业的话,现在我们开始吧:在世界上生活了近20多年,在学校经过近10年的努力学习,去找一份工作,他们说,抱歉,你没有经验。那么,经验这些东西要从哪里来?如果我要创业,那么资金,经验和人脉要去哪里找?

  资金简单的说就是钱,任何一位刚刚开始事业的人,都会直接的碰到钱的问题。这个问题会永远的和创业者在一起。做小事业需要有小事业的钱,做大事业需要有大事业的钱,富如李超人,也会在股市中借钱,向银行借钱做未来通讯事业的投入。只要做事业,就永远需要资金的力量。

  那么,钱在哪里?广义的说,钱在除了自己口袋以外的所有人的口袋里。那么,如何得到他们长久的支持?两条道路,一是信任,他们相信你会做的好,所以把钱投在这里。比如父母,朋友,或者是天使投资,或者其它,他们信任,也值得信任,他们愿意用自己的钱来支持。二是交换,使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他们需要这种服务,这个时候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提供服务和支持,这样就可以有钱了。

  所以,白手起家是有可能的,这样的案例已经多的不能再多了,有很多人他们不停在的社会上跑,去和其它人交换,吸引信任,获得资金。资金是个问题,但永远不是最大的问题。

  当一个人出生的时候,他会有经验吗?他有的也是本能的反应。马克思说过,哲学家和农夫的区别在于他们的分工不同。经验是通过后天的学习得到的,这也是学习这个词如此流行的原因。

  当学习到什么的时候,他就会形成那方面的经验。去问一个计算机系的医学的内容是什么,他不会知道多少,同理,去问文科的数学方面的问题,他同样很难于回答。学习什么,得到什么。

  注意你在大脑和你的行为。你在向自己大脑里加入什么样的知识的时候,你在决定自己的人生。注意你的行为,你在做什么,直接影响到你未来的生活。

  对于任何一种工作而言,他们都可以在三个月内完全熟悉,以后不过是再重复的过程。现在的教育体系已经发展的很完善,如果有一项技能不能在三个月内完全熟悉,只能说明一点,这个系统还不完善,他不能很快教育刚进入的个体很快的学习。能够达到这一点的就是一个完善的系统,他会成为世界最大,比如麦当劳,任何一个在店里做的人,基本上很快就能成为优秀员工,他的教育系统很完善,他的工作流程很完善,不论是什么学历,以前是什么背景,他们就能很快的把学会并使用。

  这个词也被称为人际关系,特别是在我们这样的国度里,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有句话是这样的说的,不在于你做了什么,而在于你认识了谁。

  不可否认的是,人际关系是可以被传承的,父母的人际关系可以传给自己的孩子,这使有些孩子具有的先天优势,马克思说过,人们都是在已有的历史上创造历史,他们从来不会从零开始的创造历史。

  根据SN理论,人们能通过6个人可以认识到全球的任何一个人。而社科理论也告诉我们,你的生活只取决于你周围的6个人,他们是占用了你自己中的大部分时间,你和他们交流,相融合,成为一体,他们是什么样的,你终究也会变成那个样子。

  以上只是说明,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课程,马克思对人的定义就是,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所以要请重视你的朋友,因为他们就是自己的未来,但很抱歉的是,学校教育系统并没有提供专门这方面的教程,需要自修。

  那么一个人如何从无到有的建立起自己的人际网络,首先要确认的是人在出生的时候,我们一无所识,最先认识的是自己的父母,然后是家庭,然后是自己的生活环境中的人,然后我们到了学校,到最后进入社会,从而结识了很多我们从未见过也从未相识过的人,他们中的有些人会成为朋友,有些人会成为伙伴,这都是人际网络。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们之所以在一起,只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语言。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团体,有各种各样的组织,只因为我们愿意在一起,那么,如果要创业的话,你会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团体在一呢?你又要具有什么样的思想,什么样的语言和这些人在一起呢?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