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词典 > 正文

现代服务业分类

2011-06-13 10:59来源:谋思网作者:刘敏字号:小

  现代服务业分类大体大说可以分为两大类:生产型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

  生产性服务业一般是指被其他产品和服务的生产者用做中间投入的服务,它具有很强的产业关联性。生产性服务业主要包括交通运输业、现代物流业、金融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四个大类。

  消费性服务业主要是指以终端消费为目的的服务,它对于活络内需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消费性服务业主要包括文体娱乐、餐饮旅游等方面。这一大类多属于传统服务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必然面对创新和升级。

  现代服务业包含范围广,既包括新兴的高技术服务业,也包括对传统服务业的改造和升级。

  谋思网关于现代服务业分类划分比较准确,也比较权威。谋思网将现代服务业分类为六方面:金融资产、项目咨询、创意展览、商务服务、生活服务、公共服务。

  金融资产包括金融、信贷、房地产、融资、知识产权等方面。项目咨询主要是创业加盟、醒目合作、市场调查、中介服务等方面。创意设计内容比较跟随潮流,包括工业设计、展会、策划、会展等服务。商务服务属于现代服务业的范畴,是符合现代服务业要求的人力资本密集行业,也是高附加值行业。主要包括企业管理服务、法律服务、咨询与调查、广告业、职业中介服务等行业。生活服务则是与人们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业。包括餐饮旅游、家政保洁、摄影快递、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等方面。公共服务包括通信、计算机软件、环保技术、教育培训以及各种商会协会研究所等。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