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扎克伯格的创业观:成功需要许多努力

2011-06-10 13:56来源:搜狐IT字号:小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昨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罗帕克(Menlo Park)的一所中学发表演讲,指出“成功没有捷径”。

  扎克伯格说:“中学毕业典礼的情况我已经记不太多了。”他回忆说,自己在中学时有一位老师像“海盗”一样。扎克伯格还说:“当你回顾自己的中学毕业典礼,你可能也不会记得太多。但我希望大家能享受它。”

  扎克伯格在Belle Haven社区学校的八年级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主题是“拒绝说‘我不能’”。他的演讲与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数年前在斯坦福大学发表的“做你爱做的事”十分相似,主要包括三个观点:

1.成功没有捷径

  要建立一个像Facebook的企业和产品,许多时候只是决定,并相信你能。所有值得做的事实际上都很困难。

2.好的领导力是最重要的事

  集中精力建立人们喜欢的事,没人可以单独做所有事,好的领导力让人生有趣并充满意义。

3.做你爱的事

  如果你爱你所做的事,你就能穿越逆境,如果你真的喜欢做,你就能更容易集中精力去挑战。

  在谈到如何才能改变世界时,扎克伯格说:“要想改变世界,不能依靠一时的灵感或智慧,而是需要多年的练习和努力。一切真正了不起的事物都需要许多努力。”

  Facebook今年夏天将把总部迁往门罗帕克,扎克伯格此次出席学校典礼或许是为了与地方建立良好关系。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