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抽样调查:“87后”更易被钓鱼网站骗

2011-06-10 11:12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360安全中心对一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87后”更易成为钓鱼网站的受害者。此前,人们普遍认为老龄人群上网时更容易被骗。

  据悉,360安全中心近期截获一个伪造“QQ中奖”的钓鱼网站,至少有400名网友在访问该网站时留下了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卡号。360安全专家分析发现,在这些受害者中,24岁以下的“87后”占据了其中的60.9%,“80后”总占比为87%。

  据安全专家介绍,假冒“QQ中奖”是一类极为常见的钓鱼网站。该网站打着“QQ12周年挖宝行动”的幌子,利用万元现金、笔记本电脑等奖品诱惑,欺骗网友支付“中奖手续费”。钓鱼网站还会要求网友提交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电话、住址等个人资料。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网民:在访问、转发各类中奖网站前,应该注意安全软件的报警提示,仔细核对网址真伪,以避免自己和亲友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