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论坛 > 正文

2011年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

2011-06-08 10:34来源:中国传动网字号:小

  6月24至26日,“2011年中美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将在上海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全球医生组织主办,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协办,现已成为中美两国临床和转化医学合作与交流的最高水平、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国际平台。

  来自四所医科大学及逾30家医院临床与实验室研究负责人与科研人员、外地科研人员与药厂研发部门人员、中美高层演讲嘉宾共近500余人将参加此次论坛。论坛核心主题包括“临床和转化医学国际合作与发展方向”、“临床和转化医学教育模式与基金支持”、“科研成果转化进入临床应用和市场化”等精彩内容,把科研人员以及交叉科学领域专家学者所共同关心的基础、临床及科研成果转化的国际合作提到日程上来,使交流卓有成效并达到空前的广度和深度,从而成为引导医学前沿研究领域发展的里程碑和标志性品牌。

  作为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革命的时代产物,转化医学已逐渐成为全球医学、生物交叉科学和研究基金支持的导向性趋势。转化医学更强调从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成为患者临床前的临床应用全部过程。在中国,医学科研人员也积极地开展转化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应用,先后成立了几所以转化研究为主题的医疗和科研中心或机构,从而启动了我国基础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的国际进程。随着“十二五”科技战略发展规划的全面实施,转化医学将更加凸显其重要性及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