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医疗保健 > 正文

抗过敏药市场潜力颇大

2011-06-07 09:10来源:医药经济报字号:小

  近年来,由于生活环境、空气质量等外在因素的改变,过敏性疾病呈现出高发之势,药店也越来越重视抗过敏药物的销售。

  近日,通过抗过敏药销售调查发现,抗过敏药的客单价并不算太高,主要集中在10-20元,18%的药店表示抗过敏药客单价在10元以下,24%的药店表示客单价在10-15元,52%的药店表示客单价在15-20元,只有6%的药店表示客单价在20元以上。调查中,很多药店店员表示,尽管氯雷他定等第二代抗组胺药中枢抑制作用轻微,但是不少中老年人还是喜欢选择价格更便宜的第一代抗组胺药,如扑尔敏。加上多数患者只是在出现过敏症状时,才会到药店购药,这也导致了抗过敏药客单价不高。

  尽管客单价不高,但由于市场空间巨大,抗过敏药的利润很客观:17%的药店表示抗过敏药的利润贡献率在10%以下,42%的药店表示其利润贡献率在10%-15%,33%的药店表示其利润贡献率在15%-20%,8%的药店表示其贡献率在20%以上。

  调查中很多药店还表示,由于过敏性疾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生,药店很少单独对该品类实行促销活动,因此药店认为最有效的提高销量的途径是搭配多元化产品销售,其次是特价销售,然后是买赠,最后是以礼包形式销售。

  在销售中,药店多希望上游商家能提高销售返点,以提高店员推荐的积极性和药店的利润,其次是结合过敏的疾病特征和用药特点多开展培训活动,再次是联合医药专家开展免费的健康讲座,最后是联合促销。

  在决定顾客购买的因素中,参与调查的药店店员认为销售决定因素主要是店员推荐,其次是品牌知名度、功效、价格、医生推荐和朋友推荐。

  本次调查统计出药店抗过敏药销量前三位是:开瑞坦、息斯敏、敏迪。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