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财税服务 > 正文

肖捷:积极推动税务服务干部的廉政建设

2011-05-31 09:45来源:税务总局网字号:小

  2011年5月23日至25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带领总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赴福建开展税收工作调研,并看望和慰问基层税务干部职工。肖捷强调,要切实增强税务干部队伍与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为税收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肖捷分别在福州、厦门召开有省、市、县(区)税务干部参加的座谈会,重点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税务干部队伍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同志结合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肖捷指出,实现税收事业科学发展,不仅需要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也需要大力加强税务干部队伍与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为此,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切实增强税务干部队伍与党风廉政建设实效,努力做到人才强税、廉洁从税。他强调,要从提高税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出发,不断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工作,合理设定培训标准,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利用税务培训基地和远程教育网络,扩大培训渠道和覆盖面,努力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他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针对税务机关权力运行风险的基本特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严格约束和规范税收执法的自由裁量权;要积极依靠科技手段,进一步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他强调,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和落实好相关税收政策,更好地服务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

  调研期间,肖捷考察了福建省税务部门信息化建设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把住数据质量关,努力提高数据质量,同时要切实加强数据分析利用,通过实施信息管税,促进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在闽期间,肖捷就经济、税收问题与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代表税务总局党组感谢他们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对福建省税务系统在“十一五”时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福建省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