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曹小青:用心使用CFCA安全认证

2011-05-31 09:16来源:口碑理财网 字号:小

  网上银行这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2005年之后,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08年的数据,截止到2008年,中国的网上银行的个人用户已经达到了一亿四千万户,CFCA有一个统计,大概平均每个人应该在1.7个银行开户。可能他既有工行的网银,又是民生的网银用户。按照这个比例算下来,目前全国网上银行的用户是8700万,就是使用网上银行在网民中已经非常普遍了。 企业用户也已经超过了400万户,2008年网上银行的交易总额已经超过300万亿。从这些数据来看,网上银行和我们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已经紧密相关了。

  网上银行的风行,使得CFCA认证也被人熟知。CFCA全称叫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成立于互联网的第一拨大潮,2000年的6月份就开始提供网上银行的信息安全服务,提供数字证书服务。对此,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副总经理曹小青作了简单解释:“CFCA取得大的发展,还是从公司化运作之后,2004年CFCA进行公司化改造,我们的控股股东是中国银联,而中国银联的股东基本上是全国主要的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是8800万,CFCA的主营业务为我们网上信息的安全,我们提供的信息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呢?可以从四个方面概括:CFCA主营业务要解决网上信息的私密性,在网上是开放的环境,在开放的环境中,无论是我们交换信息也好我们获取信息也好,怎么才能保证信息的私密性,这个信息的私密性是信息安全的一个要素。第二,我们要保护交易信息的完整性,就是互相之间的交易信息要完整,哪怕多一个括号,多一个空格,你也能够发现,这是保证信息的完整性。第三方面,我们提供服务要保证信息的抗抵赖性,抗抵赖性就是我们通过互联网谁也不见面,要做一些交易,要有一些商务的合作、生活上的各个方面的有责任的交易。怎么来保证承担这个责任呢?那就需要我们的抗抵赖性。第四,也是比较重要的,前面三项的基础,我们叫解决网上身份的真实性。比如说信息的私密性、交易的完整性、交易的抗抵赖性和身份的真实性,这四方面通过CFCA的技术手段来为广大用户、广大网民,无论是电子商务还是网上银行都提供这种服务。”

  作为认证中心负责人,曹小青时常呼吁用户能够用心来关注信息安全,来确实做到对自己的私密信息留神,并确保自己上网环境的安全,保护自己使用机器的安全。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