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张燕飞:紧抓节能产品认证企业

2011-05-30 17:36来源:南方网字号:小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供应日趋紧张,我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节能,成为了缓解能源压力、惠泽子孙后代的现实选择。2004 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了《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2005年,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提出,选择部分节能效果显着、性能比较成熟的产品,进行强制采购。广东省也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16%的目标。

  目前,我国的节能认证产品已涉及家用电器、照明器具、办公设备、机电产品、电力设备、建筑产品等54大类;节水认证产品涵盖工业、农业、城镇生活、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等领域的14类。605家企业的1万多个产品获得了中国节能节水产品认证证书。据了解, 1999年至2005年的6年间,仅节能电冰箱产品一项就累计为全社会节约能源11.7亿千瓦时,节省能源费用支出6.7亿元,效果明显。

  广东省获得节能产品认证的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截至2007年底,全省有72家生产企业的2254种节能产品、45家企业的 573种节水产品获得节能节水产品认证,列入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第一批“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尽管如此,这一数字依然难以满足我省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广大企业强烈要求加快节能(节水)产品认证步伐,使更多地企业产品获得节能(节水)产品认证,以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节能需求。

  广东省质监局张燕飞副局长要求企业积极申请节能认证,通过认证满足社会对节能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认证机构要加大对节能节水产品认证的支持力度,尽快形成完整的节能认证、检测、咨询服务体系,加大对节能产品认证的执法力度。省经贸委、省财政厅的领导就我省节能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我省节能认证产品政府采购扶持政策进行了专题演讲;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专家就节能和节水产品认证的程序、标准和要求进行了专题演讲;佛山照明和佛山法恩洁具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获得节能认证的经验和体会。

  召开本次论坛是广东省质监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引导广大企业开发和生产出更多优质的节能产品,有效促进绿色消费,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唤起消费者的节能节水意识,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型产品。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