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财税服务 > 正文

聂梅生:不应对所有存量住宅征收房产税

2011-05-30 14:40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金辉字号:小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29日说,今年如果房价下跌,不会再出现2008年10月中旬那样的强力救市。她同时表示,近期不可能对所有存量住宅征收房产税。

  聂梅生在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房地产协会成立十周年系列讲坛暨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时说,“现在的情况跟2008年很像。2008年上半年一直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突然发生了汶川地震,碰到了华尔街金融风暴,然后直线跌下,最后导致政府出手救市。”聂梅生表示,今年的金融形势不同于去年,今年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使得开发商获取贷款非常困难。

  今年政府把控制通胀作为第一要务,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开发商需要考虑到,今年肯定不会再出现2008年10月那样的强力救市。

  聂梅生表示,如果针对高端物业征税,预计全国针对住宅的征税规模将不会超过1000亿。而如果对所有存量住宅征税,按照1.5%的税率,全国一年的房产税将为7600亿。近期这种征收方式是不现实的,不可能对所有的存量住宅进行房产税的征收。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