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检测服务 > 正文

西藏建成太阳能集热器检测平台

2011-05-30 13:45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字号:小

  近日,由自治区科技厅批准立项的区重大(重点)科研项目——《西藏新能源检测平台建设项目》太阳能集热器检测平台建设部分完成,机组检测实验已投入运行,填补了区内太阳能集热器专项检测研究的空白。

  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加大了对新能源的支持力度,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作为区内唯一一所从事新能源研究示范的科研机构,多年从事太阳能光热产品检测方面研究。太阳能集热器检测平台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区内太阳能光热产品检测的发展,为确保合格太阳能光热产品的推广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据了解,该检测平台能够测试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和真空管太阳能集热器,由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测试仪、旋转测试台、恒温测试台、储水箱、冷冻室、恒压试验台、钢球实验装置等设备构成,能够测试太阳能集热器的热性能、压力降落等13项主要性能指标,其测试方法按照国标GB/T17581-2007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器、GB/T4271-2007太阳能集热器热性能试验方法、GB/T6424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的测试方法执行,同时该平台也满足ISO9806-1、ISO9806-2、ISO9806-3等标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