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六类玩具要有“3C”认证

2011-05-30 11:38来源:齐鲁晚报字号:小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家长们都在计划着给孩子买礼物。很多家长都将服装和玩具作为礼物的首选,如何陪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儿童节,枣庄市消协发布了消费提示:“六一”消费要理性安全。

  购买儿童食品看准QS。“QS”是食品质量安全认证、市场准入的标志,目前已在绝大多数儿童食品包装上使用。根据有关规定,未加贴QS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家长在为儿童选购食品时,特别是儿童爱吃的乳制品、饮料、冷冻饮品、膨化食品时要注意,先查看标签上是否有“QS”标志,是否具备完整的中文标注的商品名称、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内容。

  选购服装找标签。国家明确规定,儿童服装的标签中应该将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标准号、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信息标注清楚,并且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注明“婴幼儿用品”字样。产品标签内容不全或字迹不清、有涂改现象的儿童服装不要购买。没有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和所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的婴幼儿服装不要购买。

  选购儿童玩具要查看“3C”认证。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购买这些玩具时,应当看清产品是否具备“3C”标志。此外,在购买玩具时,要仔细检查,如电动玩具一些小零件是否容易脱落,以免造成孩子误吞;毛绒玩具是否存在脱毛现象,以免造成损伤孩子的呼吸道或皮肤健康等。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注意向商家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为可能出现的消费纠纷提供维权依据。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