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检测服务 > 正文

李书谦:蔬菜植物激素检测标准应统一

2011-05-30 11:34来源:荆楚网字号:小

  近日,黄瓜被抹避孕药,成熟的西瓜自行炸裂,大个头的草莓好看不好吃等事件不断在网上现身,引发高度关注。相关专家表示,部分作物使用的是植物激素,并非避孕药等动物激素。不过为解决市民的疑虑,有必要尽快完善植物激素检测机制。

  “植物激素运用到农产品生产,在我省并不少见。”湖北省农科院农业测试与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李书谦介绍,根据国家质监总局的标准,某些农产品植物生长激素允许在一定范围内使用。但他认为目前网上热传的避孕黄瓜、爆炸西瓜、发福草莓等“是否违规使用了激素,还需进一步检测”。他同时表示,眼下需要设立一个统一的蔬菜中植物激素检测标准,不过相关激素的风险评估则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试验研究才可得出准确结果。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