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财税服务 > 正文

云南:全方位审计住房公积金

2011-05-30 10:47来源:云南日报作者:张瑞芳字号: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全省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和使用,以及公积金制度重要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此次审计重点关注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重点审计是否存在公积金管理机构之外的部门和单位自行归集、管理公积金的情况,国有企业改制后住房公积金执行情况及非公单位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情况。

  二是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重点审计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委托贷款、往来款项、计提项目列账等方面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以及项目贷款的清理、收回情况。

  三是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重点审计2010年实际缴存公积金的单位和职工的缴存基数、比例的审批情况,以及实际缴存情况。

  四是住房公积金效益情况。重点对公积金的使用效益进行分析,检查购买国债过程的合规性和资金安全性,以及办理公积金个人贷款的程序、环节、手续、收费及个人住房贷款等情况,审查公积金支取情况。

  五是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情况。重点审计公积金增值收益的核算和管理情况、分配方案的审议情况、实际使用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费用的预算及支出情况。

  六是内部控制制度建立情况。重点审查不相容职务是否分离、风险控制是否存在、授权批准制度是否发挥作用、信息系统控制是否可靠等问题。

  七是计算机系统管理情况。重点审查运用计算机技术对公积金业务实行监督、对公积金各种数据进行复核的情况,以及计算机系统各项操作的合规性、数据的安全性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