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厦门工商局警示:买儿童玩具要看3C认证

2011-05-30 10:27来源:东南网字号:小

  儿童节即将到来,近期,儿童服装、玩具的投诉有所增加。就此,厦门市工商局12315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家长要根据小孩需要理性面对商场各类促销,合理选购商品,不过度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糖果太鲜艳,家长最好别买

  朱女士在厦门某百货公司购买了一大袋颜色鲜艳的散装棒棒糖,但小孩在食用后肚子不舒服,朱女士仔细查看棒棒糖发现,上面有些黑色的异物。与商家交涉要求处理但未果。

  12315支招:家长为小孩选购食品,一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千万别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 “三无”食品;二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三要仔细查看产品标签。食品标签必须包含以下内容: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固形物含量、日期标志和贮藏条件、制造者、经销者名称和地址等。除此,还要注意食品是否适合儿童食用,如颜色异常鲜艳的糖果最好不要购买,尽可能选择天然糖和天然植物色素的糖果食用。

选儿童玩具看“3C”认证

  高先生在厦门某童婴幼儿用品店购买了个拨浪鼓,后来,小孩不小心咬到拨浪鼓两边的铁钉导致口腔破烂,与商家协商要求补偿医药费但未果。

  而苏小姐买的遥控游艇,小孩玩时发现游艇根本无法游动,与商家协商维修,但商家以游艇有浸水不予修理。苏小姐不解:游艇不能游了,还能有啥玩法?

  12315支招:目前,国家还未出台玩具“三包”规定,随着儿童玩具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比较快,导致配件生产跟不上,售后服务无保障。经营者往往以此为由拒绝更换或补偿。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家长选购玩具时,应看清产品是否具备“3C”标志。此外,消费者可主动与经营者协商相关售后保修服务,同时要保存好购物凭证。

婴幼儿服装“不可干洗”

  近日,张小姐在厦门某商场的婴幼专柜购买一套童装3件套,价格400多元,小孩第一次穿后送去干洗后发现衣服起球严重,裤子还出现褪色,张小姐要求商家更换,但商家表示是干洗造成的,对此,张小姐非常不满:“衣服的标识上并未注明不可干洗啊!”12315支招:根据相关规定,婴幼儿服装必须在产品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家长为小孩选购服装时,一要注意查看标识;二要注意闻味道。拿起服装靠近鼻腔,如有霉味、石油味、汽油味、煤油味等异味,就不要购买;三要注意装饰物。有塑胶类、金属类、木制品等过多装饰物的儿童服装谨慎购买;四是选服装时尽量选择浅色、无印花或少印花的棉质、丝质等柔软面料做成的服装,防止印染过程中有害物质的残留。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