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儿童玩具热卖 买前须看3C认证

2011-05-27 13:46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字号:小

  随着“六一”的来临,儿童玩具无疑成为当前市场的主角。22日上午,在省城五一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入口处,记者看到有关“喜迎六一,开心玩转” 的儿童节宣传促销海报。篮球、遥控汽车、图书等各类儿童商品也都被设置在超市里较显著的位置。该超市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儿童商品已经开始热卖,其中玩具的销量最大,至少比平时增长了40%以上。

  市场上的儿童玩具琳琅满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令家长和孩子们有很大的选择余地。不过记者发现,大部分儿童玩具的外包装或说明书上均标注有生产厂家、使用说明书、注意事项、3C强制认证、合格证等,却找不到有关“三包”等售后服务的说明。尤其是身价不菲的遥控汽车、遥控飞机,以及会发声的语音娃娃等电子类儿童玩具,有关质保期的说明更是鲜见。

  对于儿童玩具,目前国家仅在安全方面出台了法规,并未在质量“三包”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公布的享受“三包”服务的产品名录中也不含儿童玩具。儿童玩具的售后维修主要靠买卖双方的约定和承诺。

  针对儿童玩具售后维修难的状况,山西省消费者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玩具产品有其特殊性,比如对于产品耐用性或‘人为损坏’的判断,在实际操作中不一定有明确的界限。这些原因从客观上增加了玩具售后质保的难度。不过,目前我国已对部分儿童玩具实施了‘3C’强制性产品认证,消费者购买玩具时,首先应当看看产品是否具备‘3C’标志。此外,消费者最好到正规的儿童玩具经销处购买玩具,并索要发票等购买凭证,了解产品是否有完整的售后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的权益。作为商家,应该做好玩具产品的更换、维修的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便利。”

  为了保障儿童的身心健康,不仅是消费者在买玩具的时候要精挑细选,国家和社会还应该对儿童玩具实施了“3C”强制性产品认证。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