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创业·加盟·招商 > 正文

创业项目推介:童装市场潜力无限

2011-05-24 13:51来源:28商机网字号:小

经营策略:

  要掌握童装店的经营策略,必须弄清楚以下几个问题,而经营策略就在这些问题的答案之中。

  1.童装是卖给谁的?

  答案是妈妈。

  童装是卖给妈妈的,因为孩子是没有消费能力的,也没有主观消费意识,所以,童装是直接卖给妈妈间接卖给孩子。在给孩子购物的时候,妈妈的表现更多些,她们往往乐此不疲。所以在童装经营上一些策略要针对妈妈的思维去考虑,比如语言习惯等等。

  2.童装是怎样卖的?

  答案是环境。

  我们不妨设想一下,一般都是妈妈带着孩子去童装店买衣服,因为要试穿,所以孩子愿不愿来此购物,有大部分决定权在孩子,这个童装店能否有足够的吸引力来吸引孩子,也就决定能吸引到多少孩子的妈妈。所以经营童装的商家就要注意,让店铺的装修更符合孩子的想像,更适合孩子们在此逗留,这就得增加和孩子的互动性。国外的一些快餐店,在寸土寸金的地方依然用很大的面积辟出儿童游玩区,就是这个道理。

  3.童装店的未来发展趋势怎样?

  答案是大卖场,而非专卖店。

  因为专卖店的产品和商业营业面积的局限,制约了妈妈们的大购物行动。

  制约童装销售的因素通常有以下三点:

  (1)价格因素

  婴幼儿的衣服价格不高,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相对于成人的服装来说,婴幼儿的衣服价格便宜一些,而相对低的价格不代表衣服的质量和安全程度就要打折扣,相反标准和要求会更高。

  (2)面料因素

  纯棉的婴幼儿服装一直是比较热门的,因为在大家观念里,纯棉是和舒适安全天然相等的,而且最近几年衣服的面料一直讲究绿色环保,所以婴幼儿的服装主要还是以柔软、吸湿、排汗的面料为主体。

  (3)款式因素

  除了安全性,款式因素也很重要,各种粉嫩的颜色,卡通的图案,可爱的风格,都是比较热销的。因为一般都是妈妈带着孩子来挑衣服,可以推出一家三口的亲子装,这样的款式也很畅销。在颜色上,浅蓝、浅黄、浅粉一类型的衣服,不用特别推销,也会非常好卖。

其他小策略:

  童装不是食品,一般不能退。一个半月仍未卖出的货,可以放入打折活动区,否则这件衣服的旺季过去了就得压在手里压一年才能再拿出来卖。

  准备些气球、糖果等礼品,小付出却能得到长远利益,做好宣传,创造店铺口碑效应。

  童装店是一次开店永久受益的店,利润来源主要是靠回头客,所以必须考虑长远效益,降低成本以求大利润,但是该投入的还得投入,想要回头客,必须在人脉上下力气。

  如今家家都是一个孩子,家长对于婴幼儿方面的各项开支更是毫不吝啬,开童装店还是很容易取得成功的。

  (谋思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项目要认真比对考察,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