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姚劲波应对假货风波 诚信成团购网底线

2011-05-23 15:17来源:中国传媒网字号:小

  最近团购网站频繁陷入假货风波。

  17日晚,央视《消费主张》曝光了58团购网站销售假冒化妆品及假冒名表等行为,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迅速做出反应,承诺58团购将做出改变。

  就消费者提出的诸多问题,姚劲波承诺:将上线自助实时退款功能,消费者可一键退款;58将集中指定物流或自建物流,全程确保品质和配送速度;社区设立完全开放的投诉专区,专人值守协助用户维权;不能率先彻底解决实物类商品团购品质难保证的问题,58将不再上线实物类团购。姚劲波的态度是可取的,因为对比之前马云的97%满意率说法,对比之前锦湖轮胎陷入名誉困境,姚劲波显然诚恳了许多。若58团购能够切实地做出改变,那么这次的曝光,带给他们的可能是亡羊补牢之后的新机会。

  出了假货的不止58团购,同期被曝光的还有噢美美团购网涉嫌诈骗、饰品团购网销售的所谓“正品尾单”耐克鞋子实为假冒伪劣;此前,爱帮网也曾出现过假冒耐克……事故的多发,凸现出诸多团购网良莠不齐、乱象横生的真实一面。从去年1月中国第一家团购网“满座网”上线后,如今团购网站以月增长近30%的速度“抢山头”,到3月已达3600家之多。表面上的“欣欣向荣”掩藏着无数风险和陷阱。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加上网友们的甄别能力加强,团购网站90%以上将面临消亡。而网友甄别的标准,更多会集中于网站的诚信度,这也势必成为团购网站的生存之本。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