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保险业为文化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1-05-20 15:59来源:中国文化产业网字号:小

  “从我国保险业的发展情况来看,支持科技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现在目前主要还是基金保障。对于涉及到保险资金怎么投入到创新型的产业,现在目前还是出于一个探索和初步阶段。”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张雁云在今天晚上的2011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表示,保险业已在一些具体领域为科技文化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张雁云说:“科技保险从2006年开始试点,这是和保监会共同推动这项工作,2010年根据试点的情况进行全面放开。目前科技保险的发展,应该说还是比较稳健的,而且也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实现了保险企业、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的较快的融合和发展。”

  在文化产业方面,上海在世博会上做出了表率。2010年,上海世博局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参展者都要投保,在这其间人保公司组织12家保险公司,成立了一个共保体,这样使保险能够真正渗入到文化产业。保险企业在做创新保险服务的同时,一定要顾及到自身风险,做到两者的有机匹配,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为科技文化企业服务;真正的做到文化产业发展保险业先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