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办公软件盗版率高居榜首

2011-05-16 09:52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商西字号:小

  日前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软件盗版率调查”显示,去年我国软件盗版率由2009年的14%下降至12%,但付费软件盗版率仍高达41%。调查显示,按全部安装软件数量计算,去年我国软件盗版率由2009年的14%下降至12%,相比2005年下降14个百分点。但付费软件盗版率仍较高,为41%,相比2009年下降3个百分点,比2005年下降25个百分点。

  据调查,盗版率最高的是办公软件,其次为开发语言及工具软件与平台、信息安全、网页设计等,盗版率较低的是地图信息和行业应用软件。

  目前,我国软件盗版率近年持续下降主要基于正版化工作的强力推进、国产低价软件迅速发展、软件企业宣传加大力度、免费软件日益普及、软件销售渠道多样化等五方面原因。但从总量上看,盗版产品的实际数量仍在略微增加。打击盗版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应须努力打击盗版。

(责任编辑:王学英)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