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能电视竞争转向服务与应用领域

2011-05-10 11:24来源:深圳商报字号:小

  据报道,三星、TCL、创维等平板显示巨头,携智能电视、智能平板等最新技术和产品汇集鹏城,在5月6日开幕的深圳光电显示周暨深圳(国际)彩电节上精彩亮相。工信部信息司司长肖华、副市长袁宝成出席相关活动。

挥挥手即可调高电视音量

  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展馆三星、创维、康佳、TCL、长虹等业界巨头的展位上,最抢眼的是各家推出的3D电视、智能电视等新品,挥一挥手打开电视、再挥一挥手将声音调高。在这里,记者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肖华司长介绍,预计2011年到2015年智能电视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0%,2014年全球智能电视将达到1.18亿台,到2019年,智能电视的比例可能达到90%以上。

  在彩电节上,最引人注目的是成立了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该联盟由海信、TCL、长虹等三大巨头发起。TCL集团总裁李东生坦言:“我们期望站在产业的高度,来建立中国企业自己的智能电视标准。”

  据透露,联盟将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商店技术标准、智能电视互联互通应用规范标准、智能电视操作系统技术规范标准。后续还将逐步制定智能手机、智能平板等各种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标准。

电视竞争转向服务与应用领域

  记者从本次联盟成立会上闻到了没有战争的“硝烟味”。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苹果、谷歌也盯上智能电视的大生意,苹果的AppleTV、谷歌的GoogleTV向电视产业渗透,让老牌彩电巨头感到巨大的威胁。王志浩认为,电视机正从围绕产品的竞争,向围绕服务与应用的竞争转变,未来如果不借服务与应用爆发的契机,来建立新的标准和新的生态系统,就有可能被边缘化。

  多媒体智能终端的发展将有助于传统电视摆脱空间和时间控制,而智能终端的发展让各大彩电巨头都感到了压力,联手成为最佳选择。据了解,这次联盟的成立,是国内家电企业第一次真正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个智能终端技术标准。TCL集团总裁李东生、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长虹常务副总林茂祥等行业大佬认为,这将给整个产业带来巨大影响力,也为中国企业在世界智能化大潮中赢得强大技术竞争力。据悉,该联盟也欢迎其他彩电巨头加盟。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