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思商学院 > 战略管理 > 正文

美的:低碳科技 树行业绿色标杆

2011-05-10 10:16来源:大渝网字号:小

  在全球经济已进入低碳时代的背景下,美的中央空调秉承 “创造更舒适、更自然的优质人类居住环境”的理念,一直以技术为核心不断打造节能低碳的产品。近日,在以“低碳科技·铸就精品”为主题的2010年美的中央空调新品推广会上,美的中央空调隆重推出三款创新技术产品(三管制、变频三剑、商用冷回收热水机组),在国内暖通行业树起了一面倡导自主创新,引领低碳风潮的旗帜。如今,美的已经成为中央空调行业的“领头羊”,占领了行业技术的制高点。

技术超越 勇争行业“先锋”

  近年来,低碳生活、环保、节能理念渐渐深入人心,成为人们消费生活的新趋势。作为国内制冷空调行业的领先品牌,美的中央空调积极顺应“低碳”这一时代潮流,走在了行业前列。

  从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到与国际化公司合作,通过在专业领域的不断努力,美的中央空调在技术和产品创新领域,取得很多新的突破,多项世界领先、国内首创的技术在美的诞生,并先后在国内外建立了大量的样板工程。2009年美的中央空调已跃升至民族中央空调品牌之首。

  美的中国营销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的中央空调发展十多年来,不断致力于改善人类居住环境,推广变频低能耗、智能节点控制等中央空调行业绿色标杆技术,大力推行低碳节能,身为行业内的领先者,美的中央空调肩负的责任重大。”

  2010年,美的中央空调结合自身扎实的变频技术、空气能热水热泵技术,持续开发新品,以节能、环保以及能源回收再造的特性,一举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最新低碳节能产品,对环保、创造绿色世界都起着引领与推动作用。

  美的中央空调在低碳、节能方面不断致力于新技术领域的探索和突破,短短几年间,从零到现在国内第一品牌的地位,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

  1999年,美的中央空调推出国内第一台变频一拖多空调;

  2002年,美的推出国内第一台数码涡旋中央空调;

  2004年,美的在国内率先把模块化数码涡旋多联机及交流变频机组推向市场;

  2006年,美的中央空调研发出国内第一台变频离心机组;

  ……

  2009年,美的成为国内中央空调第一品牌。

  据行业权威机构调查,最近三年,中央空调民族品牌从技术上逐渐开始超越外资品牌,“国进外退”现象明显,民族自主品牌加快了向技术领先优势发展的步伐。在以“视技术为生命”的中央空调市场上,擅长技术创新的美的中央空调无疑成为了行业的“技术先锋”。

产品创新 树立行业绿色标杆

  当前,低碳技术已开始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作为国内知名的中央空调制造企业,美的中央空调积极将低碳理念融入到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领域,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低碳技术的新产品。

  融合了直流变速技术和热回收技术的新型产品——美的直流变速三管制热回收中央空调,突破传统空调机组只能单一运行模式的限制,可实现不同室内机同时制冷制热功能,最大可降低50%的运行费用,节省电费支出,更加节能环保。

  集空调、热水、采集暖三位一体的“变频三剑”中央空调产品,采用最先进的直流变频控制技术以及热回收技术,在制冷的同时免费提供热水,节省用电量30%以上,并可根据室内不同负荷的需求自动调节能力输出,始终保持在高效节能状态下运转;美的先进的变水温控制技术,可实现供水温度的自动调节功能,保证室内温度持续稳定,防止过冷或过热;美的地板采暖系统成为广为市场推崇的舒适、环保、节能采暖方式。

  商用冷回收热水机组,将商用热水机组运行中排出的冷气与空调冷气合璧,在夏季运行热水的同时免费制取冷气实现了资源的二次利用,相比传统空调+电热水器系统节约大量运行费用。

  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在这几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最初的多联机技术引进到自行开发新产品,美的中央空调产品线在不断地拓宽和丰富,目前已经拥有十二大系列上千种产品,市场表现相当活跃,成为中央空调民族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

  美的中央空调通过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和低碳节能产品的推出,以对人类社会和对自然环境负责的企业形象为中央空调行业树立了一个倡导低碳社会的“绿色标杆”。

最佳解决方案 尽显系统集成优势

  随着美的中央空调2010年三款最新产品正式投放市场,中央空调将面临一次行业洗牌。美的中央空调凭借系统集成的巨大领先优势,无疑占据了制胜先机,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者。

  依靠自主研发技术的优势,美的中央空调根据各个行业的不同需要,量身订做了不同的环境解决方案,如家居方案,集中央空调、生活热水、地板采暖于一体,运行费用低,可与各种装修风格相结合;如轨道交通行业,美的中央空调根据建筑的特点,分别提供大冷量的冷水系统、防漏水的多联机系统、设备室专用的精密空调系统等。

  美的中央空调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多种创新设计,形成最佳中央空调解决方案,将能源利用、节能环保、优质生活完美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美的中央空调一直坚持的“节能环保创造美的世界”设计理念。

  为了打造低碳精品,为人们创造绿色生活环境,美的中央空调不惜投入大笔资金,重点开发节能产品。此外,连续八年协办“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社会节能技术和产品应用的进步,同时也拉开美的中央空调开始推进低碳产业化运作,引领行业打造低碳生活的序幕。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