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能冰箱融合多项技术 可管理食物

2011-05-09 16:43来源:金羊网-新快报字号:小

 
    冰箱能告诉你内部储存了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快要过期了,刚放进去的西红柿保质期到什么时候……这似乎是一台不务正业的冰箱,却正是未来世界的智能冰箱。它离我们又有多远呢?

  智能冰箱,是一款融合了物联网、3G互联和智能管理等技术的超级冰箱。首先,食物管理功能能让你对冰箱内的食物一清二楚,甚至有视频食谱告诉你怎么用冰箱内现存的食物做美食;哪样食物没了可以直接通过屏幕访问超市网站,手指点几下便有超市的工作人员把食物送到家门前;拥有通信功能的冰箱还是一部3G手机,冰箱的屏幕实现视频通话、语音通话和短信收发;内置的摄像头还能实现远程网络监控……

  业内人士表示,像冰箱这样的智能厨房电器不应该是冷冰冰的技术实践,而是在三个层面上实现创新,包括工业层面的技术创新、艺术层面的设计创新,以及有机结合前两者的产品创新。据了解,智能冰箱是历时两年、耗资数百万元开发的概念产品,目前全国只有6台原型机,但吴建科预期未来2年-3年智能冰箱将在中国市场上市。

  如此高智能的冰箱一定具有很多高新技术?某家电市场部总监林彬向记者表示,事实上智能冰箱所运用的技术都已相当成熟,如对食物的管理是通过RFID技术实现的,冰箱内的扫描探头能知道每一个食物上RFID标签的信息;通过互联网与同样应用RFID技术的超市连接,交易很快就能够达成;而Skype等VoIP技术应用也很容易让家电产品具有通信功能。

  不过,林彬坦言,实现智能冰箱的难点不在技术实现,而是在技术整合上。在智能冰箱上,厂商的角色已经不是单纯的家电制造商,而是一个平台建设者,把超市信息、食谱内容、通信工具、视频应用等都集合在智能冰箱平台上。她预期随着家电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平台当中。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