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上海推进2011年“智慧宝山”信息化项目

2011-05-09 10:26来源:中国数字城市网字号:小

  

  据报道,日前,以推进“智慧宝山”建设为方向,宝山区召开信息化项目工作会议,全面启动2011年信息化项目建设。20余家项目建设单位的信息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大会上,区信息委介绍了2011年宝山区信息化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对信息化项目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实现信息化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各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要注重业务流程的优化、整合和重组,不应仅仅是业务工作的简单数字化和网络化。要成立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挂帅的项目组,业务科室作为信息系统的最终用户,应全面参与项目建设,明确业务信息化的需求。二是要做好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整合工作。新建项目要实现与区协同办公系统,人口、法人和地理信息三大基础数据库的无缝链接;实现与本单位已建系统和信息数据库的共享和协同;充分考虑与横向相关部门应用系统的数据接口,形成政府服务企业、市民的完整应用链。三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提升作用。体现信息化的提升作用关键在应用。在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同时,就要考虑信息系统设计的人性化、灵活性、可扩展性,加强信息化应用推进措施的研究,切实发挥信息化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民生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2011年区信息化建设项目共33项,其中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30项,财政预算1500万元。项目包括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领域。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