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资讯 > 正文

西安世园会 引领绿色低碳生活

2011-05-04 16:53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已开园一周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不仅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园林、园艺,还把绿色、低碳的建筑设计呈现给国内外游客,而且还积极倡导“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

  西安世园会99米高的长安塔,没有空调,却能实现“冬暖夏凉”。原来是名为“地源热泵”的设备,从地下百米深处抽取温度比较恒定的水,与塔内空气进行冷热交换,达到了“中央空调”的效果。

  西安世园会规划设计处高级工程师黄立文说,包括标志性建筑长安塔、自然馆、创意馆在内,世园会园区共有5万平方米的建筑物采用了“地源热泵”调温,用电量只有传统中央空调用电量的40%左右,而且几乎没有废物排放。

  据黄立文介绍,为了实践和推广绿色理念,世园会园区禁止不符合低碳标准的建筑行为,提倡采用可再生、可拆卸的节能环保新材料,大量利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建设了生态示范建筑。

  世园会的绿地生态科技馆,生动地展示了零能耗、零排放、零介入的绿色建筑理念。场馆屋顶是一个智能中央系统,根据设定温度选择遮阳与否,以降低能耗,另外还有雨水收集系统,把屋顶、景观道路上的一些雨水收集、净化之后循环使用。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