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四大利空压力将迫使A股市场连续调整

2011-04-29 14:44来源:和讯网字号:小

  大盘突破3000点后因技术和政策紧缩等压力影响持续震荡,沪指在4月18日触及3067点新高后,连续调整,4月25日两市跌破趋势线支撑,技术形态恶化。

  A股连续调整主要因面临四大利空压力。首先,紧缩货币政策累积效应显现。4月17日,央行年内第四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中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20.5%的历史高位。今年以来,央行以每月一次的频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两次加息。在通胀压力不减的情况下,央行继续出台紧缩预期仍强,累积效应显现极大影响市场资金面和心理层面。

  其次,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爆炸加剧个股风险,引发市场恐慌。在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中,很多预增个股出现业绩下降或是业绩出现隐忧,这些业绩“地雷”爆炸的个股成为杀跌重灾区,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如利达光电、天原集团、建新股份、雷曼光电等25日均以跌停报收。跌停个股增多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恐慌蔓延引发杀跌链式反应。

  再次,新股扩容速度太快与解禁潮来袭。2010年大概上市发行了340家新股,在中小板上市的有200家,在创业板上市的有114家,2011年一季度,新股发行的速度更快,平均每周发行、上市七只以上新股成常态,抽血效应十分明显。同时,4月两市再迎超3000亿解禁潮,这也增加了个股调整的压力。

  最后,股指期货做空以及技术位压力。4月22日,期指合约IF1105两大空头再度加仓,而多头出现大幅减仓,今日盘中持仓量再创新高3.42万手,收盘仍有近2.9万手。期指各合约25日跟随现货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主力合约IF1105已经连续六连阴。随着股指期货市场的成熟,主力对大盘指数的控制将更加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