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创业·加盟·招商 > 正文

西部地区成海归创业投资热点

2011-04-21 13:47来源:中工网字号:小

  谈及自己选择西部的原因时,海归黄敏说:“东部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已趋于饱和,竞争非常激烈。而西部的发展刚刚起步,还拥有巨大的发展和上升空间,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与东部相比,西部的优势还在于创业成本比较低,包括房租、器械、人力资源成本等等。”

  东部城市中,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昂贵的创业成本让很多海归望而却步。相反,西部市场还有很大的缺口,对于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更加迫切。因此“竞争压力小”和“创业成本低”就成为了西部城市吸引人才的两个关键因素。

  西部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矿产、能源以及生物资源等等。这些丰富的资源也成为吸引海归来此创业的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的西部拥有世界上最丰富而多样化的生物资源,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和利用价值。然而,由于缺乏人才和资金等因素,这些资源的开发程度较低,从而留给我们较大的机遇。”海归钟凯(化名)的公司如今正致力于研究如何从白芸豆中提炼α-淀粉酶抑制剂,而云南丽江则具有丰富的原生态无污染的白芸豆。这为钟凯提供了非常良好的创业条件。

  “我觉得现在东部地区的创业主要是基于技术方面的创业,而西部地区的创业则是资源的创业。”钟凯说道。

  “西部的资源很丰富,但是缺乏技术含量,只能变成为发达地区提供原料的工厂。在国外的时候,我就发现各大商场里的产品大多是中国制造,然而这些产品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廉价商品。那时候我就有一个愿望,希望能把国外商场里的‘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让我们能够卖技术而不是卖原料。”刘箐说道。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