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一对一名师辅导 中高考培训班活跃

2011-04-19 15:00来源:西安晚报字号:小

  临近中高考,培训班又开始活跃。

培训机构:名校在校老师一对一辅导

  记者拨通了一条短信上的咨询电话,对方称每个年级、每个科目都可以提供名校在职教师进行辅导,而且针对中高考查漏补缺、专题训练、应试技巧等环节可进行名师一对一陪读、辅导。

  “我们的老师你放心,都是西工大附中、铁一中的老师,有的还是拿过优秀教师奖的,水平很高。”一位自称郑老师的咨询人员介绍,根据不同的科目,辅导班收费标准也不同,老师一对一教学的价格在每小时100元至120元左右。“如果需要老师上门的话,就是一小时120元,学生自己来我们这儿,就是100元。”这位咨询人员一再表示,接受考前冲刺培训的学生很多,而且采取免费试听,不满意不计费。至于如何试听、如何挑选老师,咨询人员坚持“您把孩子带过来试听就知道了,包您满意”。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几个培训机构的电话,均表示提供一对一辅导,而且按年级和科目,价格也从100元到300元不等。

学生:效果不明显 顺从家长

  阳光明媚的周末中午,小区里的樱花香气四溢,但秦蓓却无暇欣赏这一美景,再过40多天她就要高考了,这会儿要去南二环上的培训学校补课。

  “我不想去上培训班,一些模拟题完全可以自己在家里做。”秦蓓是一名高三学生,每次模拟考试都是数学拉低分,父母很焦急,便在南二环找了一家较有知名度的培训机构为她报了名,做高考前最后的努力。

  “作用吧,我觉得不是很明显。”秦蓓表示,已经临近高考,现在到了大量做题阶段,本来学习节奏就很紧张,家长、老师的叮嘱让她自身压力也很大。秦蓓说,在学校、在家、在外面,反正在哪都是做题,“多一个辅导老师也不错,不如选择顺从家长的意思,就算成绩不理想,也是自己尽力了”。

  “高考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些书啊试卷啊都撕了。”秦蓓讲,她的同学参加课外培训的不在少数,“不上也没办法,同学也都暗自较劲着呢”。

家长:为孩子尽到自己的责任

  “我也知道孩子很累,可是为了他的前途,不得不这么做。”家住边家村的李阿姨无奈地说,儿子今年初三,成绩一直处于中下游,从初一就开始在外面的培训机构补课。

  “我以前也是很主张快乐教育的,可身边的同事、朋友哪一个不是铆足了劲抓孩子,现在家里都一个小孩,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家的孩子考上名校、找个好工作吗?”李女士说,每次看着儿子用拉杆箱拖一个大书包回来,她也很自责,“上了一天课做作业不说,还得去培训班做习题,考那些还不知道有用没用的证书”。

  今年6月,儿子就要参加中考了,李女士粗略地算了一下,他们夫妻都是普通职工,两人月薪加起来共5000元左右,而孩子每个月的培训费就超过千元,上初中后,夫妇俩几乎把孩子的空闲时间全报了课外班,“不管效果如何,至少我们做家长的要尽到自己的责任”。

专家:不要过于信赖培训机构

  市第五中学总务主任王汉江表示,对于学生额外参加培训班,老师一般都不提倡。临时抱佛脚式的突击恶补并不可取。老师最了解自己的学生,哪个知识比较弱,哪块问题比较突出,有问题完全可以找自己的老师解决,学生在外面上辅导班,不但浪费时间,路上的安全谁来保障?

  王主任表示,现在的培训班大多以盈利为目的,建议在校学生尤其是面临中高考的孩子,认真抓住课堂45分钟和在校时间,不要过于信赖培训机构。

  “临近中高考,孩子自己本身压力已经很大,家长要尽量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王主任说道,要保证孩子每天有6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并多鼓励和支持孩子与同学交流和交往,等等。“所以在任何时候,特别是越临近中高考,我们需要的是用更积极的心理和心态来对待孩子。”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