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资讯 > 正文

青岛车展闭幕成交惊人

2011-04-12 16:50来源:青岛早报字号:小

国际车展车型图

  10万平方米的展出场地、35.16万人次、3500多台车、16亿元的成交额。在这些让人惊喜的数字出炉的同时,为期5天的2010青岛国际车展也落下了帷幕。经盘点发现,细数岛城历届车展,这次车展无论规模、成交量、成交额,还是人气、亮点,都刷新了此前纪录,堪称“四宗最”。另外,车展上400万级的豪车居然成了争抢对象,让不少车商直叹“青岛人买车‘不差钱’”。

最大规模:首次启用10万平方米展区

  5月20日至24日期间举行的国际车展是截至目前青岛国际车展展览史上面积最大的一次,仅展会面积就达到10万平方米,包括室内6个展馆来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展馆室外设置商用车展区、房车展区、二手车展区与大型试乘试驾体验区。

  除了场地最大规模,参展汽车的品牌数量也达到了660辆,整车、商用车、房车、汽车用品及相关配套产品汇集一堂。其中,新车发布近50款,涵盖合资、自主、外资等多个类型的概念车、全球第二站发布新车。 最高人气:35.16万参观人次创记录 昨日是车展的最后一天,虽然恰逢周一,但上午10时许,在现场看到,仍有大批观众持票入场一睹名车的风采。“今天状况已经好很多了,昨天你站在展台上根本找不到销售员的人影,因为都被人群淹没了。”3号馆某汽车品牌的经销商说,去年他们也参加了车展,但人气明显不如今年,尤其是本周末,几百平米的展台上人头攒动,两排展台之间的通道被挤得水泄不通,“那场面简直比赶集还热闹。”

  而据主办方介绍,上届车展迎来28万观众,而本届车展共接待35.16万人次海内外观众,创下历届青岛国际车展观众人数的新纪录,其中5月23日是观众参观的高峰日,当日参观人次达到12万,创历届青岛车展单日参观人次的新纪录。 最高销量:岛城市民淘走3500台车 本届车展吸引来的不只是超高人气,还有超高的汽车销量和交易额。昨日上午11点,在东风日产展区看到,几乎各个车型跟前都围着一群市民正忙着向销售员咨询。“5天卖出400辆汽车,这个成绩也超乎我们的预计。”东风日产的参展商介绍说,今年车展的人气堪称历届最高,就东风日产来说,销量也要比去年车展高出两三成。参展商表示,今年车展上的汽车交易量呈现井喷,主要是因为车展前期岛城车价优惠幅度太小,不少有购车意愿的市民持币观望,而这次车展大搞降价、送加油卡、世博游等优惠活动,直接引爆了岛城的购车需求。

  昨日下午5时,从主办方了解到,不完全统计,本届青岛国际车展现场成交车辆超过3500台,成交额16亿,创造了历届车展成交的新纪录。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荣威MG成为现场成交的亮点。

最不差钱:448万的跑车遭到抢购

  400万级的豪车云集也是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430万的法拉利新款跑车,首次来青参展的448万的兰博基尼跑车,还有378万的宾利汽车……这些天价汽车不仅赢得了超高的关注度,吸引了大批观众和媒体的眼球,同时也成了“抢购”的对象。

  “不止一位经销商对我说,青岛人买车真是‘不差钱’啊!”主办方介绍说,首次参展的448万的兰博基尼在展览首日就被订购了,但车主答应等到车展结束后再提走车,而在之后的几天参展过程中,还有多位客户表示愿意加价购买这辆现车。另外,法拉利跑车订出2台、玛莎拉蒂跑车订出1台,166万的豪华加长奔驰也被提走,而豪华车中的凯迪拉克、宝马也数次刷新展会现场成交记录。还有一位车商这样反问记者,“48万的凯迪拉克SRS,一上午订出去11台,你说惊不惊人?”

  对此,青岛国际车展组委会执行主任林涛表示,目前山东是中国最活跃、成长潜力最高的大市场,2010青岛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为青岛国际车展向国内车展前三甲进军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也证明汽车制造业中心正转向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