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冯德睿:未来电动汽车将大众化

2011-04-12 11:13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字号:小

  在汽车制造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技术水平正成为一家汽车企业是否具备竞争力的一个醒目标签,孰优孰劣或将成为决定各品牌未来座次排名的重要因素。

  中国政府对待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给出了积极而明确的信号,在即将开始实施的“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大力促进电力驱动技术发展的方针。

  “十二五”期间,国家“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将达25个,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此前表示,到2015年,中国将建成2000个包括整车充电和电池更换模式在内的两类充电站及40万个充电桩。

  这也让各汽车企业看到新的商机,“10到15年后,电动汽车将不再是小众产品。作为高档电动车研发和生产企业,奥迪计划到2020年实现六位数的电动车年销量。”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近日在一汽-大众奥迪2011科技日上明确表示。

  事实上,不只是奥迪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无限空间,包括宝马、大众、丰田、日产、通用等在内的跨国汽车企业,已经把越来越多的即将量产的新能源汽车率先拿到中国进行适应性测试,甚至将量产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倒计时。

  挑战随之而来,汽车企业不光要面对不确定的政策风险,更要在应对新能源汽车领域日趋白热化的竞争同时,不断进行技术攻坚。

  施泰德认为,现阶段还没有一款所谓“完美”的电动车,“我们目前的策略是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包括适合城市周边交通情况的纯电动车以及续航里程更远的混合动力车型。”

  目前的情况是,各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都有自身特点。奥迪选择从旗下最高端车型R8入手,研发新能源汽车,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明年,奥迪Q5全混合动力车型将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