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资深驾驶员爆汽车节油七大技巧

2011-04-12 10:38来源:太平洋汽车网字号:小

  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连续增长,我们在享受驾车所带来的快乐时光的同时,也为快速变瘪的钱袋,心痛不已。我们是割舍快乐?还是减少两次与好友畅谈品茶的机会?选择之难,难于上青天。现在国家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这里提到的是节约,不是节省。这是在不降低我们生活品质的前题下,通过良好的习惯,行之有效的方式,减少不必要的额外开支,做到花同样的钱,办更多的事。下面就我在驾车、用车方面的一点能够达到节约目的的体会说出来,与大家共享。

  1.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是直接燃烧油料的地方,一台状况良好的发动机可以保证油料充分燃烧,保证最高效率。这除了按照保养手册要求定期(定公里)例行保养外,可以充分享受厂家在换季等时候推出的免费检查(又节约了点人工费)。

  2.保持车辆外观的完好与清洁,这样可以降低风阻,减少燃油损耗。

  3.减少急加速、避免急刹车也是节约的好方法。据统计车辆在急加速是,瞬时油耗高,但急刹车会浪费动能,所以开车要有前瞻性,为问题处理留出尽量多的时间。

  4.在保持车辆稳定的同时尽量挂高挡,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同油耗具有直接关系,但什么样算是高挡位那?我们可以在换高档加速的同时,以车身不感到抖动为宜。

  5.减少多余负载,也是降低油耗的好方法。有很多朋友把爱车当成自己第二个家,很多东西都放在后备箱里以备不时之需,可有些东西只在特定的日子才用,不如拿出来,用时再带。

  6.较低的胎压随可以增加附着力,有可能缩短刹车距离,但在正常行驶中也会增大摩擦阻力,增大油耗。

  7.我们加油时,汽油从地下油库进入油箱,因油库温度远低于油箱,油料遇热膨胀,不但挥发加快也易发生危险,所以建议观察油量仪表在一个位置时的加油量,在以后的每次补充燃料时,少加5升。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