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环保节能 > 正文

长时间在雪地里行车要注意

2011-04-12 10:35来源:众悦网字号:小

  一是慢起步。发车时应停在原地热车,直到看到水温上升,才可挂挡前行。这是为了加热机油,防止发动机磨损。

  二是慢加油。长沙申湘丰田技术总监黄先贵强调慢踩油门:“要‘轻点油门’,雪地湿滑,车轮附着力小,车辆惯性大,不易操控,慢速行驶则不会受到大影响。”

  三是慢踩刹车。即使有ABS等设备的辅助,制动力依然靠轮胎抓地力实现,所以踩死刹车,车辆也不可能达到与干燥路面一样的制动效果。只有轻踩刹车或点刹避免轮胎抱死。

  四是慢转弯。雪地里开车急转容易导致车身重心急剧偏移,产生侧滑。遇弯几十米开外就要减速,过弯速度最好别超过20码。

打滑甩尾时轻调方向

  通过桥梁要留心打滑,这是因为,桥上风大,极易造成桥面结冰,因此司机驾车过桥时尤其得留心。请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低挡慢速行驶。如遇打滑而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不要惊慌,放弃踩油门,轻调方向,轻点刹车,千万不要急刹。

  后驱车请放弃爬陡坡,车辆上坡也有技巧,后驱车在雪地更容易打滑,后驱车雪地爬坡时甚至有可能无法前行。建议,开后驱车雪地遇陡坡,为安全考虑,请放弃上坡或绕道而行。车辆上坡技巧道理与前面所讲相同,低挡行驶,不要猛踩油门或急刹车。

高速公路上留足车距

  雪天行车有以下事项要注意:按路况信息广播情报板及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或者以50公里以下的时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的距离;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时的2至3倍以上;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不要超车、急加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不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来控制车速,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侧滑;在有冰雪的弯道和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

雪地停车竖起雨刮器

  将车停在露天的车主,在下雪天面临着如何清除雪迹的麻烦,在这个过程中,有几个细节值得注意。

  在雪地停车,应竖起雨刮器。“如没有竖起,在清理前挡风玻璃积雪时,容易损坏柔软的雨刮器片。”

  有人为求尽快融化前挡风玻璃上雪迹,将热水泼在上面以加快融化速度。此举不当,“热水容易使玻璃热胀冷缩而破裂。”因此,清洁玻璃上雪迹,应用冷水冲,并在车内开热空调对玻璃加温。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