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昨日沪指创收盘新高 水泥版块受追捧

2011-04-08 14:37来源:和讯网字号:小

  据统计,昨日股指步入窄幅震荡走势,金融等权重品种也处于休整之中,但沪指创出今年收盘价的新高,关口强势蓄势特征明显。同时盘中不乏热点和亮点,昨日最强势的莫如水泥板块了,华新水泥、福建水泥相继封于涨停,水泥板块指数大涨6.45%,究其原因,一是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倾斜,二是因水利、保障房等建设的拉动,其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进入第二季度,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出现大幅上扬,环比前一周涨幅达1.2%。

  可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行业景气度提升的成长型板块是最具投资机会的。金融、地产和钢铁近期强势表现是缘于低估值而被市场挖掘,水泥等建材的反复表现则是缘于其成长而被市场追逐。日发数码(002520,股吧)因一季度业绩预增251%-282%而并快速封上涨停同样也是因为成长性。我们认为,在本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中,是否持有挖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景气度提升的行业及挖掘价值低估或具有成长性的品种的思路,成为最终能否跑赢市场的关键。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