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认证服务 > 正文

UL认证太严太贵 令线缆出口商苦恼

2011-03-29 11:57来源:百方网字号:小

  据报道,电线电缆产品出口认证一直令线缆企业头大,因为受制于美国UL标准。日前,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公司(UL)和虎门信息传输线缆协会主办的华南电线电缆理事会上,来自珠三角的20余家龙头线缆企业不停诉苦:要么认证太严,要么认证太贵,要么山寨太凶。

  国内线缆行业目前缺乏统一的国内标准,大都采用国外技术标准,而UL又是其中最主要的认证机构。去年底,虎门信息传输线缆协会推出6项联盟标准,以图改变这种被动状况。但一项标准要得到行业广泛认可,非一朝一日所能实现,目前仍然被国外的标准牵着鼻子走。前日下午,华南电线电缆理事会会议召开,面对UL负责人,企业们连连叫苦。

  认证费用昂贵一直令企业苦恼。一位企业老总在会上发言说,“UL认证费用太高了,我的企业每年的认证费用就要1000万,这个数字真是吓死人!”认证费用高直接拉升了企业成本。

  不仅如此,企业认为UL认证也太过严格,“你们派来的工厂检查员太频繁了吧,一个星期来好多次,有时候周六都要过来。”检查员一来公司很多部门必须全程陪护,弄得企业焦头烂额。一位老总也指出,UL对产品认证,同时却还要对产品成分认证,他觉得很理。“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成品合格就行了,你们却还管成分。有时成分不合格,就全盘否定,得重新认证,又得花很多钱。”

  虎门信息传输线缆协会会长白建文向UL提建议说,UL需要尽可能降低在中国的运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UL要信任我们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安全可靠,减少认证次数和工厂检查员进厂次数,这不仅能回馈企业,也有利于UL的长期发展。”他建议,UL可以采用服务外包的方式,把认证人员和机构放在中国,这样可以降低成本。

  UL全球电线电缆副总裁赖伦辉就检查频繁表示,公司最近已经做了调整,大约两周一次。而认证严格,并非他们刻意为之,而是行业和消费者决定的。为了降低企业检测成本,赖伦辉表示将考虑在中国建立UL的检测实验室,将聘请中国的工程师担任检测人员,减轻企业越洋检测负担。

(责任编辑:赵欣)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