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第五届站长年会昭示互联网发展线路图

2011-03-28 16:50来源:站长之家字号:小

  2010年5月29日,康盛创想与落伍者联合举办的“201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在北京圆满闭幕。本届年会由一个主会场和三个主题高峰论坛组成,分别就互联网新型产品、地方和垂直社区网站、互联网安全与营销服务三个主题展开讨论,代表中国互联网创业群体的3000余名站长与上百位特约嘉宾共同总结、回顾了2009年互联网取得的成绩及教训,并就新形势下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探讨,会议中频频提及的关键词——“绿色、跨界、增长”昭示出互联网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路线图。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年会到场人数超过3200名。上海嘉定区、成都市、扬州广陵区的部分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著名IT人士唐骏、周鸿祎、李开复、投资人蔡文胜、计越等均登台做了精彩的现场激情演讲。此外,包括海外媒体在内的五十多家主流媒体,百余位记者对会议现场进行了详尽报道。

  康盛创想总裁戴志康在专题演讲中断言,互联网的“大象”已经开始起舞,互联网行业的高增长还可以持续两年半,并且从今年开始,互联网行业将进入细分市场的时代。随着整个产业的发展,消费、搜索、娱乐等等方面的应用,互联网的基础服务,会越来越多被开放出来,站长们应做好准备,迎来一个中国互联网最为精彩年代的到来。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现场发布了《2010年中国互联网站长生存与发展状况白皮书》。该报告认为,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正在发生一场意义深远的变化,移动互联开始了爆发性增长,电子商务进入黄金时代。可是,2009年中国中小网站、个人网站的网站收入水平和网站规模却开始下降,原本放在国内的服务器上的网站,因为种种原因被迫迁到境外,出现大规模的网站外逃现象。中国注册域名里80%是.cn的域名,但过去.cn域名减少了一万多家的规模,风险投资在09年下降幅度30%,金额下降60%。值得注意的是,《白皮书》调查数据显示,90.3%的站长在“阻碍中小网站发展的因素”中选择了“政府未来的政策不够明朗”一项。

  “打工皇帝”唐骏在现场站长们的欢呼声中登场,他与听众们详细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并鼓励草根站长群体,创业不分先后,只要敢于尝试,找到差异化竞争、草根式竞争的正确路线,就可以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创业。

  来自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的费小妹副区长,在发言中向在场的广大互联网创业企业发出了热烈的邀请,期待更多优秀的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企业能入驻嘉定。她介绍说,地方政府将提供包括小巨人计划、现代服务业扶持政策等在内的各项优惠政策予以扶持。目前,上海嘉定的东方财富网在短短五年间已经成长为A股市场首家互联网财经门户上市公司,并有像上海团购网等一批文化信息企业正在培育上市;携程、网宿、慧聪等知名网站和信息服务企业已纷纷入驻地处嘉定区的上海市文化信息产业园。

  百度联盟总经理褚达晨在会议上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支持伙伴绿色成长。为此,百度联盟2010年将网盟推广分成比例平均提高10-15%,主题悬浮、贴片推广等一系列新产品和筹划中的互联网创业俱乐部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此外,周鸿祎、李开复、蔡文胜等数十场业内知名人士的演讲,也让在场的数千听众振奋不已,在绿色中融合,在融合中增长,成为与会中国站长群体对未来一年的共同期盼。

  2010年5月29日下午,与年会主题平行进行的三个讨论环节同时在分会场展开,与会人员分别互联网新型产品、地方和垂直社区网站、互联网安全与营销服务等与站长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专门讨论。在会议结束之前,分会场还举办了面向专业人士的站长年会“第二届域名现场拍卖会”,二十多个精品域名被与会站长当场拍下。

  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站长界盛会,本次年会共颁出9项92个大奖。为了更好的报道年会盛况,弘扬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与增长的主旋律,大会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香港TVB、南华早报,福布斯中文版、环球企业家、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等主流媒体,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网等主流门户参与并推出专题报道,比特网、CSDN、TechWeb、zol、视讯365、Web开发网、中国站长站、站长网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图文及视频现场直播,传递站长群体来自互联前沿的发展信念与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