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精锐教育:让学生摆脱辅导

2011-03-28 14:39来源:光明网字号:小

精锐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熙

  当今,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可谓是风起云涌。随着学大、安博、学而思等众多课外辅导机构的上市,教育培训市场的竞争已经到空前的白热化的阶段。而此时,精锐教育作为专业的一对一课外辅导机构,犹如一匹黑马闯入了众人的视线当中。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之下,为何精锐选在此时进入北京市场?他们有什么样的背景和实力?他们的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不同?本报记者专访精锐国际教育集团的总裁张熙。

精锐理念:一对一辅导 六对一服务

  精锐教育起家于上海,是上海知名度和美誉度最好的一家课外辅导机构。如今,进驻北京市场,面对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张熙依然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他认为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一是对自己本身的教育集团的认可,二是教育行业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行业。

  面对中国的基础教育中的应试特点,张熙表示,不是读书最累才能读到最好,最关键的是说学生能不能有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力。“中小学生的智商都差不多,为什么学习成绩却千差万别?有些同学学习很努力很刻苦,为什么成绩却不好?关键是他们还没有找到最好的学习方法和适合自己的老师。”在张熙看来,很多时候学习的习惯,学习的方法,都是在中小学时候形成的,而精锐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实现快乐高效的学习,全面提升孩子的学习力,学会自学

  张熙告诉记者,为了能迅速提升中小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精锐教育在整个行业中首创了UPC高效学习法,并提出了“一对一辅导,六对一服务”的理念,强调用全面的服务确保整个教学服务的质量,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做到差异化的选择。

  “‘一对一辅导,六对一服务’是一种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模式”,张熙介绍说,它的核心是提高教育质量,通过学科教师的适时鼓励和指导,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根据孩子的“个体差异”,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通过精锐教育考试研究院的专家们根据多年教育经验研发的一套学习方法,进一步培养孩子良好的时间规划能力,优化孩子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精锐目标:让学生摆脱辅导

  在中国的大环境之下,不可能所有学生都会参加一对一的辅导,更多的人还是需要靠自己的学习来完成高考的目标和任务。精锐集团的教育理念业正是服务于这一目标:让学生摆脱辅导!

  “为什么很多孩子一参加辅导就成绩不错,一不辅导马上就不行或辅导久了以后呢也没效果呢?原因是在于他缺乏自学能力。”张熙告诉记者,“六对一服务”的根本是希望帮助孩子学会自学。自学是成功的一个根本,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自学,所以这需要老师,需要像精锐这样专业的机构帮助学生掌握相关的方法,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据悉,精锐教育首创的UPC高效学习法的本质就是帮助孩子通过专业的辅导,在提高成绩的同时,养成良好和学习习惯,塑造高效的学习能力。具体而言,就是通过教育顾问分析学科不足制定辅导计划、专业学科导师1对1面授学科知识、解题技巧、学习方法、优秀陪读老师进行全科答疑解惑,辅助以班主任全程学习跟踪,特级名师中高考难点点睛,从而全方位立体培养学生优良的学习习惯,帮助孩子提升学习力。

  此外,精锐教育在每一个学习培训中心都聘请了有专业证书的心理咨询老师,对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和疏导。同时,也会在家庭教育方面给予家长更多的指导性意见。依照从事教育行业这些年的经验来看,张熙认为其实很多时候孩子的问题就是家长的问题。孩子本来是一张白纸,他所存在的问题最终都是家长传递给他的,所以家长一定程度上比孩子更加需要辅导,特别是在家庭教育的理念方面,这对于日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精锐保障:高质量师资和一流的环境

  在一对一培训市场,师资永远是最大的竞争力。无论是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还是优化孩子的学习能力,高质量的师资队伍都是一切理念与目标的保障,对于师资的要求,张熙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

  “我们深信,善于因材施教的老师是帮助孩子获得提高的关键。”张熙表示,精锐非常注重对教师的培训,精锐教育的师资全部是全职,他们均曾任教与著名中小学,受聘前均经过精心选拔和严格培训,层层考核后仅有12%的老师能够走上教学岗位。高素质的教学团队,不仅能给孩子在学习上的指导,还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健全的人格,并帮助孩子提高自学能力并能做好自我规划。此外,精锐教育集团旗下的考试研究院,作为精锐的专业研发部门,汇聚众多教育专家智慧,长期以来积累了极其丰富而且颇具实效的个性化辅导案例。

  据张熙介绍,精锐教育也花非常多的时间研究孩子的学习特点。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家采用个性化1对1课堂的培训机构,精锐教育在教学环境及硬件的投入是其他一对一辅导机构的五倍。所有校区教学环境设计都是由专业设计师和教育心理学专家一起设计出来。辅导教室完全独立,选材都用环保和隔音好的材料,充分保证孩子有安静的学习环境。

  “为何要花如此大的投入?”面对记者的疑问,张熙表示,孩子为什么要参加辅导?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上课效率不高,注意力无法集中。现在有部分一对一辅导机构,在一个敞开式的环境教学,虽然有隔断,但是不隔音,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不同学科的老师在同时进行辅导,孩子怎么能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所以我们愿意投资更多,建成一个独立的叫做拟家的温馨的书房,虽然说导致我们成本高很多,但是会更加适合孩子的学习特点,因为他注意力能更集中,学习兴趣会更高,而这才是提高孩子学习力的根本。

选择培训机构需谨慎

  对于目前一对一辅导市场鱼龙混乱状态,张熙认为这种状态是一些辅导机构以招生为主,利用了家长们焦急心理,而达到招生数量。张熙建议家长们选择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考虑以下几点:

  1.服务:专业的个性化辅导机构对学生的潜质特征和自我价值,量身定制学生教育目标、教育计划、辅导方案。对于以“复制式”服务为主的培训机构,家长应谨慎挑选。

  2.品牌:好的品牌给家长们无形的增值资产,家长们选择培训机构时要选择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教育机构。不论在教学环境、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平在行业内都被认可。

  3.师资:老师在教育中起非常重要角色,不仅单纯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培养孩子综合能力。现在有些培训机构用的是兼职,在教学品质上没有保障,因此建议家长选择聘用全职教师的培训机构。

  4.教学环境:专业的个性化一对一辅导机构会充分考虑什么样的教学环境适合学生的学习特点,让学生注意力更集中、学习兴趣会更好。现在很多辅导机构,采用网吧式布局,教学区域隔断,环境非常嘈杂。建议家长选择有独立课堂的培训机构,以充分保证孩子有安静的学习环境。

  最后张熙提醒家长们有的机构可能为了只是炒作概念,但事实上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货比三家还是很重要的,应该多看一看几家,因为孩子的时间是最宝贵的。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