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李开复:开放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由之路

2011-03-28 11:20来源:新浪网字号:小

创新工厂董事长 李开复

  近日,创新工厂董事长李开复在深圳IT企业领袖峰会上表示,中国互联网应该有更好的生态系统和更开放的环境,给小企业提供更多成长空间。

  李开复认为,公开的网络平台和标准是互联网的生命所在。正是开放的环境和开发者的智慧,才能将前瞻技术和创新应用引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实现一个更加美好的互联网世界。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开放对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影响时,李开复答道:“我觉得整个互联网的开放是必然之路,在国外,你也可以看到,非常开放的平台,无论是Facebook还是Twitter平台都得到了空前的成功,而且所谓的“开放”应该是一种心态,平台能看到的信息,能接触的信息,开发者也能看到,只要不伤害隐私。第二,不介意让开发者同样赚钱,更赚钱甚至先赚钱,我们也看到Facebook,因为它的开放平台达到了巨大的成功,也就是因为它非常开放地做了它的平台工作,我们也看到,它的开发者在它的平台上盈利,甚至可能在Facebook之前。这种开放的心态,我觉得在中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但是我也相信它会给开发平台最终带来长期的,巨大的经济利益。”

  李开复说,希望大企业能顾及产业环境,与小公司一起协作,实现双赢。同时他也呼吁国内的资金能够更多投向初期的创业型公司。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