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家具协会 为岛城家具业做出贡献

2011-03-22 15:13来源:青岛市家具协会网字号:小

  青岛市家具协会是青岛市家具行业民间组织,成立于1999年,会员单位从成立初期的38家发展到110余家。2008年度全体会员单位完成产销营业额39.2亿元,其中出口家具木制品交货值2.45亿美元。据不完全统计,各商场总销售营业额约9.51亿元。我市全行业总产值146亿元,其中出口家具木制品约5.74亿美元,占全省家具行业出口总值近一半。

  本协会年产值过亿元的会员企业有7家,其中青岛良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值10亿元,90%以上的产品出口美国、日本、西欧等国家;青岛一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值约2亿元人民币,其产品有国内卧室系列配套家具、部分集团订货家具和出口家具;青岛金羽木业有限公司年产值1.4亿元,产品全部出口欧洲市场;青岛海燕木业有限公司年产值3.2亿元,产品全部出口欧美市场;青岛泰旭木业有限公司年产值约2亿元,主要生产办公家具、厨房家具、装饰人造板材以及塑料制品等产品;青岛海尔厨房设施有限公司年产值7亿元;青岛亚赫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值约1.35亿元。 青岛市家具行业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约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在山东省家具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水平。目前青岛市过亿元的企业有22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6家。

  本协会积极组织推荐行业评优产品认证。到目前为止,我协会会员单位共有山东名牌产品5个:海尔、良木、泰旭、一木、平度北苑;山东省著名商标7个:海尔、一木、良木、泰旭、乾坤木业、裕王、佳仕豪;青岛市著名商标3家: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青岛钢木家具总公司、青岛帝森家庭橱柜厨具有限公司,青岛市名牌家具2家:泰旭木塑门、宝刚室内套装门。青岛市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4家:青岛良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青岛一木集团公司技术中心,青岛金羽木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和青岛泰旭木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另外,本协会尚有在我市具有影响力的著名家具经销商场会员单位7家,总经营面积40余万平方米。其中,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家具商场,总经营面积20多万平方米,分别分布在市区、黄岛开发区、胶州市等区域,并在国内家具商界有着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青岛市家具协会先后在2005年和2006年与美国阔叶木委员会联合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过两次高峰论坛,于2005年底与法国欧罗巴公司在青岛丽晶大酒店举行过研讨会,2009年10月与英国伯明翰公司在索菲亚国际大酒店举行英国家具市场贸易交流会,11月又与荷兰环保除尘协会联合举办了后金融危机下中国家具行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会。协会通过与国外组织、律师机构等广泛联系,为会员企业和众多非会员企业开拓市场,提高管理水平。另外协会通过专家参与政府办公家具招标采购,协会单位中标额累计达到了2亿元。

  青岛市家具协会的基本工作宗旨是:科技信息服务与咨询、项目评估、行业调研、推荐评优产品认证、行业规划,组织行业专家参加政府办公家具采购项目评审,以及组织国际贸易交流与市场沟通等方面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我们恳切希望与国际、国内同行业朋友进行全面合作与交流,为谋求共同事业的发展,做出竭诚努力与贡献。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