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宁波船舶交易活跃

2011-03-18 14:58来源:物流天下字号:小

  今年以来宁波船舶交易市场交易活跃,截至昨日,市场已交易船舶22艘,数量与去年全年持平。而前不久在北京结束的浙江省“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推介会上,宁波船舶交易市场等也是宁波市重点推介的项目。

今年目标突破10亿元

  据了解,宁波船舶交易市场在国家交通运输部去年公布的首批7家全国船舶交易服务机构中榜上有名,和位于舟山的浙江船舶交易市场一起成为了我省两大船舶交易市场之一。“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交易总额超过去年不成问题。”市场总经理李娜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突破10亿元。”

  李娜告诉记者,随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批复和“三位一体”港航物流体系的建立,还会有越来越多人利用船舶交易市场这个平台,近来她感觉来咨询船舶交易的人多了起来,“有家宁波民营航运企业仅前两个月就在市场成功交易了6艘船。”

船舶经纪人十分缺乏

  说到制约宁波船舶交易市场发展的因素,李娜分析,人才配备还是最主要的。她说,目前宁波最缺的是船舶工程方面的人才。由于船舶交易专业性很强,比如鉴别和评估船舶价格,而目前国内高校有这样的专业学科培养的还不多,这就造成了船舶工程方面人才的匮乏。

  另外,交易过程中的船舶经纪也十分缺乏。国外有专门的船舶经纪人,他们从船舶交易中抽取一定佣金,但国内还没有专门的船舶经纪人,目前除上海正在搞这方面的试点外,缺乏相关认证制度。

  “还有些专业人才比如船舶英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人才,我市目前也比较缺乏。”李娜说,这应该是一个日益壮大的产业,尤其对于宁波这样一个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城市,人才和事业发展的关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