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日本致力解决灾后物流问题

2011-03-18 14:44来源:物流天下字号:小

  据《读卖新闻》报道,旨在讨论如何应对日本大地震的“各党·政府震灾对策联合会议”的首次会议16日在日本国会举行。会上,在野党方面纷纷要求政府尽快提出方案解决目前物流方面存在的诸多困难。

  据悉,环境兼防灾大臣松本龙、国家战略大臣玄叶光一郎及九个政党的干事长和政策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公明党的井上干事长提议,对运输燃料的货车采取高速公路放行的措施。除此之外,政府还应该成立一个官方网站,为物资供应方和接收方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满足双方的需求。社民党方面则呼吁救援物资能够尽快抵达避难所及医院等地。

  虽然政府方面在会上就目前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说明,但共产党的市田书记局长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却流露出不满,他说:“政府只是说目前正在全面努力,完全没有对如何应对燃油、轻油短缺等相关问题进行交待。”

  此外,自民党的石破政务调查会长在会上提出,应该将地震和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指挥命令系统分开加以应对。政府方面表示,将在18日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回应各党提出的要求。民主党的冈田干事长在会后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会议今后将成为对灾后重建工作、补正预算等问题进行商讨的一个重要的场合。”

(责任编辑:孙铭苑)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