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日本地震灾后建设将推动海运业转暖

2011-03-15 10:12来源:物流天下网字号:小

  据统计,此次日本发生9级超强地震,对海运市场的影响短期偏负面;不过,地震后的中期灾后建设,将有利于货量上升,并推动行业转暖。

  干散货:日本地震对干散货市场的影响,基本上是短空长多。短期日本几大钢厂停产,同时因地震导致的封港,使得日本对矿石和煤炭的进口需求停滞,我们估计短期对散货市场需求的影响约全球的1/10。中期而言,考虑到灾后重建,将带来额外的钢材需求,这将显著促进全球散货货量上升,不过预计不会改变散货行业周期的原有运行格局。

  油轮市场:原油海运需求受阻可能使刚有起色的原油运输市场再次受挫,而成品油运输则可能受益。对油品运输市场而言,短期的封港肯定会影响正常需求。不过,由于日本拥有全球第四大的炼油产能,我们预计原本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成品油可能会外移,成品油海运需求将会被激活。但由于目前的情况是,全球范围内炼油能力减少,因此原油的海运需求可能不会受到刺激,TD3航线(中东-日本)部分进口需求短期会受到影响。

  集装箱市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短期封港会导致日本给发或者到港的航线受到影响,但同时日本本国的运力也会被封锁。而尽管前20大集运公司中有3家来自日本,但这些运力并非都在日本国内,因而预计对集装箱市场的影响不大,可能会对北方港口有影响,因北方港口与日本之间运输海产品等比较多。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