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知识产权 > 正文

高小玫:保护知识产权 促进经济转型

2011-03-11 14:51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创新驱动。”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表示,创新,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是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创新。创新需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需要企业首先有自觉意识,创新是出于内在的需要,而且必须有自主知识产权。必须把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企业工作的常态,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必须要持之以恒。否则,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很困难的。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向记者表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仅需要知识产权的支撑,还需要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相关执法部门对侵犯知识产权、傍名牌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宗庆后认为,应采取措施,制止恶意抢注、傍名牌行为,支持民族品牌发展。

  “我希望‘十二五’时期,集成电路设备技术能够取得长足进步,自主化率进一步提高。”全国人大代表、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装备制造厂经济运行部副部长黑新雯向记者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电子产品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黑新雯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集成电路设备的研发投入与创新力度,让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集成电路技术和设备面世。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