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上海新闻出版业快速增长 数字出版居首

2011-03-09 16:41来源:新华网 字号:小

  记者从9日公布的《上海市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纲要》中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新闻出版产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产业总产值预计将从去年的988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700亿元。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说,到“十二五”期末,上海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700亿元,增加值占上海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与此同时,上海将显著加快实现新闻出版业向绿色经济、数字出版转型的步伐,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富有竞争力的出版产业体系。

  “十二五”期间,上海将承担“上海世博全书”“上海与现代中国研究出版工程”等230余个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出版项目,占全国总量约12%,推出一批优秀文化传承精品。同时,顺应“三网融合”和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上海将推动传统新闻出版企业数字化转型,在全国率先建成规模领先、产值领先、集聚度领先的数字出版高地。

  据介绍,随着“国家复合出版工程”“盛大彩虹城”“第三代电子书数字内容投送平台”“新华e店”“辞海天下”“云中书城”“云端音乐连锁营销系统项目”等重大数字出版项目的推进,到“十二五”期末,上海将形成3-5家年产值超过20亿元的数字出版领军企业,数字出版产业产值有望达到700亿元。

  上海拥有传统优势的印刷产业未来5年也有望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长,2015年总产值预计将达900亿元。阚宁辉介绍说,上海的印刷业将明显变“绿”,在中大型印刷企业中,获得绿色认证的将占一半以上,应用数字化技术的将达到八成。

  上海新闻出版产业近年来增长迅猛,数字出版产业居全国前列。数据显示,2010年上海新闻出版产业实现总产值988亿元,比上年增长17%增加值266亿元,比上年增长18%。整个“十一五”期间,上海新闻出版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年均增速逾15%。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