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行业论坛 > 正文

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

2011-03-09 16:08来源:新浪财经字号:小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科博会)将于2011年5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科博会是六部委和北京市政府倾全力打造的促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第一品牌,十四年来始终受到国内外各界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评价。

  作为科博会重要活动内容的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自2005年正式举办至今,日渐成为中国能源领域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品牌盛会之一。2011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的主题是“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科技创新”。

  一.主要内容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论坛将重点围绕新兴能源产业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交流。新兴能源产业是国家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重中之重,也是能源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核心领域。本届论坛将在六个主题活动中,重点研讨新兴能源产业中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智能电网与绿色发电,可替代能源的发展,并继续开展石油行业的环境、安全与环保问题的研讨,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推广工作和节能中国宣传表彰活动。

  二.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

  2011年5月18日:

  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十四届科博会开幕式、参观科博会展览;

  2011年5月19日:

  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部长级主题报告会暨第二届节能中国宣传表彰活动颁奖盛典;

  欢迎宴会;

  2011年5月20日:

  第十四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分论坛:

  中国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大会;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会;

  中国石油天然气产业峰会;

  中国绿色电力产业峰会。

  三. 参会群体:

  1.各省、市主管能源、工业、节能降耗、循环经济工作的政府官员;

  2.煤炭、电力、钢铁、化工、石化、建材等重点用能企业负责人;

  3.国内外清洁能源、可替代能源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4.服务于能源领域的全球风险投资机构、信息化、环保节能、物流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5.国际知名工业企业代表,节能环保企业及服务商代表,国际知名能源组织领导;

  6.能源领域专家,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科研人员,驻华使馆商务部代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