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不服务就退款 不能让消费者吃哑巴亏

2011-03-09 14:11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据报道,随着3·15临近,维权打假日渐升温。日前,口碑网针对网民进行的一项生活消费调查显示,去年以来最火的团购和长期以来广为诟病的预付费消费模式最不得人心,其中7成消费者对团购预付费规定的霸王条款无可奈何。

  团购了烫发却发现用的是劣质药水,团购滑雪却发现还需另外花费,团购了美食却发现商家差别对待,因为钱已经花了,不少消费者最终只能吃哑巴亏。根据口碑网的调查显示,在参加调查的2883名网民消费者中,对预付费采取观望态度的,达到总量的6成以上。此外,7成用户甚至不知道该从什么渠道退款而选择吃哑巴亏,而其中3成参与退款协商的网友,也仅有5%获得成功。

  针对网民对于预付费和团购的“不良”反映,口碑网总经理张宇认为,如果能在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建立一个担保机制,将会很好地解决预付费存在的弊端,口碑网推出“口碑担保”,建立国内首个预付费担保机制,如果商家不能提供服务,口碑网将会把消费者未消费的款项退还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