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王恩东:高端服务器将成为时代主角

2011-03-04 15:33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高端服务器销量占整体市场的比例仅为4%,却贡献了53%的销售额,在IBM、HP绝对垄断的高端市场,每年被国外企业卷走的利润价值数百亿!这不仅是企业的经济利益问题,更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的问题,中国人必须掌握自己的高端服务器技术。”8年前,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在完成一次技术考察后,更加坚定了这样的信念。

  作为长期活跃在中国服务器科研一线的科学家,凭借超乎常人的技术敏感和把控力,王恩东推动了中国服务器产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伴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他敏锐地捕捉到了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的全面袭来:“云计算和物联网带来了信息的高度集中,高端服务器将成为时代的主角,中国必须在高端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摆脱‘提线木偶’的尴尬局面。抓不住这次产业变革,错失的将是一个时代。”

  为了践行诺言,他带领着一支平均年龄不过30岁的团队,一头扎进高端服务器项目研发当中。时光荏苒,一晃就是8年,王恩东依靠坚韧的创新精神在翻越了一座又一座技术高峰的同时,为国产高端服务器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