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谢商华:呼吁尽快完善快递业法律法规

2011-03-04 14:28来源:锦程物流网字号:小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商华在今年两会上准备提交的提案中一份题目是:“加强对快递行业监管的建议”。谢商华表示:“快递行业准入门槛过低,行业法律法规空白,这是快递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过年前一段时间,谢商华给福建一位朋友寄了一堆腊货,原想让朋友在过年的时候尝尝鲜,结果这堆香肠腊肉在快递公司躺了大半个月,当朋友收到的时候已经变质了。谢商华说,由于没有“保险制度”,索赔根本无门。

  谢商华在提案中说,导致出现这些问题根本的原因在于,行业监管不力。谢商华建议,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我国可以制定一部全国性的,专门规范快递行业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